耶~
一直還滿想去平溪玩的
因為看到天燈滿滿的亮在黑暗中
好美!!

不過這次去根本跟天燈八竿子打不著
可是還是很好玩

一大早依舊是王彥蘋把我叫醒
(這已經是她來找我玩的慣例~哈哈)
可憐的是我前一天晚上一直被蚊子煩幾乎 整夜沒睡
那傢伙居然睡的頂熟的= =
為甚麼蚊子都衝著我來ㄚ~
不過看在我前一天遲到這麼久的份上
就算啦~(還是對妳感到很拍謝><"sorry)

所以我們準時上路啦~
一路上很平順的坐車到瑞芳
再搭平溪支線一路坐到最後一站菁桐(買了一日票)
就下來步行~先預告我們幾乎一整天都在走路
果然都是勤奮的人ㄚ


菁桐很美ㄝ~
火車站屋頂的青苔整個讓我一下車就愛上了
接著不遲辛苦的走到太子賓館
比我想像的美的多了
裡面的木板每踩一步就聽的到嘎嘎的聲音
有歲月的味道^^~愛~
裡面是日式建築但帶有一點歐洲的風味
賣票的人說的
他說金瓜石那也有一個太子賓館
好想去喔~跟王彥蘋說好下次要去
(但我那天說要去的地方的有好多喔~.~)
昏黃的燈光~榻榻米~古早味的東西我也很愛



接著往皇宮的地方走~看到一些以前日本人住的地方
還偷聽了別團導遊的介紹
"由於以前住這的日本人因為太想念日本了
所以把她們從住家望去的山叫富士山(雖然我覺得一點都不像= =)
他們家前的道路叫北海道"
突然間我有種肅穆的感覺
思鄉的感覺應該很強烈吧!!

接這一路往下走
中途中遇到好多柑嬤店
突然想起小時候我常去的轉角柑嬤店


我們還走到青銅煤礦~有夠遠~
到了馬上就回頭啦~因為累啦~
沿途經過幾棟房子纏繞著許多植物
哇~也好漂亮喔
應該很多人在這拍婚紗照吧



接著我們就聽從別人的指示
從菁桐走到平溪站聽說只要15分鐘
結果~30分鐘都不夠用~哀
不過走的很爽
我還搞 笑了一下
(妳吃我住我睡我的..床~還.....
想必王大人妳還記的這段吧~我覺得我有諧星的潛力)



總算到達平溪站
可是遠比我們想像的...不一樣
想說平溪天燈平溪站怎麼一點都不熱鬧
後來我想想~平溪天燈ㄝ
應該是指平溪鄉吧我想(這些支線都在平溪鄉)
因為比較多人在下一站十分放天燈
不過要進路平溪站時會先經過一條河
我們還走鐵軌穿越了這條河ㄝ~帥吧
接著就搭火車要去十分看十分瀑布囉!!



我覺得十分站應該是平溪支線最熱鬧的地方吧
不過由於當天是清明節所以很多店沒開呢
然後我們就沿路走到我們的目的地---十分瀑布
聽說王姊上次同她同學一行人決定不進去(因為要門票$)
令她甚是遺憾~所以我圓了她的夢啦~
由於我們買一日卷所以180元--->100元~划算


哇~十分瀑布真的是超壯觀的啦~
聽說他是全台最大的瀑布有小尼加拉瓜瀑布之稱(王鵰說的)
好想賴著不走~不過天氣真的有點糟~路濕濕的很怕滑倒
但我們還是走到瀑布下感受了瀑布飄過來的些許雨水
被打到有種開心的fu

不過走到另一邊瀑布的上面卻出奇的平靜
這是風雨前的寧靜嗎~真令人意想不到
我想天天看這個反差應該可以悟出某些道理吧~
快~有想不出的解答可以來這喔~
不過不要心情不好時來這~我怕有甚麼不測~

進來待了一下下就走了~不划算
中途還經過了眼鏡洞瀑布
比較小~不過也不錯!!
還吃了一支好吃的香腸~

恩~這天就這麼過了
好充實
其實我們兩個能一路這樣走應該是奇跡吧
王生她每個月的好朋友剛好來了(痛痛痛)
而我穿了這種鞋(雖然是運動底的啦)
但還是很努力的一步一步征服了每個景點
很謝謝妳帶的糖村牛札糖
還是一樣的香醇可口

耶~恭喜我們又到達了 另一種境界 : )

但這傢伙在火車上一直睡= =+讓我一個人沿途寂寞的看風景~ 另一層意思是讓我靜靜的享受這風景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